明(27)日就是二級警戒的第一天,昨(25)日為降級前的最後一個週日,不過因為烟花颱風的關係讓台南景點的遊客人數略減,較週六少2成,也比上一週日少,針對台南觀旅局的景區遊客統計人數,虎頭埤風景區600人、德元埤荷蘭村及葫蘆埤自然公園各約250人、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遊客也有逾400人,3大景區加起來也還是有超過1250人造訪。

昨(25)日為降級前的最後一個週日,但遇到烟花颱風攪局,外圍環流帶來的風勢和天候不穩定,影響遊客出遊興致,各景區遊客人數與上週日略減。根據市府觀旅局針對轄管景區等統計人數,昨(25)日遊客數仍以虎頭埤風景區居冠約600人、德元埤荷蘭村及葫蘆埤自然公園各約250人、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遊客也有逾400人,各景區遊客雖較前一天週六略增2成。

台南觀旅局表示,經過兩個月的外帶飲食生活,隨著明(27)日開始降級,可以來到以美食之都聞名的台南市,好好品嘗在地小吃,下週起觀旅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各公共場域以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開放入場,轄內各景區入口處也加強人員配置並實施防疫管制措施(宣導全程戴口罩、量額溫、加強酒精消毒等)。

遊客全家大小遊虎頭埤全程配戴口罩。   圖:台南觀旅局

山博行線公車上車均採實名制。   圖:台南觀旅局

台南觀光公車山博行線。   圖:台南觀旅局

梅龍步道需量測體溫才能通行。   圖:台南觀旅局

水火同源也需配戴口罩。   圖:台南觀旅局

水火同源入口處消毒。   圖:台南觀旅局

水火同源遊客實名制入場。   圖:台南觀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