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6至9月是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盛產的季節,新北市農業局為讓民眾在家也能品嘗尊爵綠竹筍餐,特別邀請國際五星飯店望月樓合作,以新北頂級綠竹筍製作極上筍宴外帶餐。民眾7月25日起可電洽訂購,前30名再加送新北綠竹筍真空包1包,想品嘗美味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最大產區,因各筍區的土質與氣候適合綠竹筍生長,加上百年技術傳承,造就新北綠竹筍品質優良,在北區五縣市評鑑比賽總是名列前茅。近日因疫情衝擊,許多餐廳暫停歇業,讓想品嘗美味筍餐的民眾大失所望。為讓民眾在家也能享用五星級筍宴,農業局特別邀請新板地區享譽盛名的國際五星級粵菜餐廳-望月樓,以新北名筍為主軸,串聯海陸好料,加上承載回憶的老菜底蘊,規劃「極上新北鮮筍宴」外帶套餐。套餐有二道是老菜新作,一是哈密瓜竹筍煲螺頭湯,改編自50年前香港上流社會愛喝的『爵士湯』,另一則是竹筍堅果炒西班牙伊比利豬,源自30年前流行香港的『腰果肉丁』,其它菜色還有竹筍海鮮焗烤大海蝦、清蒸活石斑、花雕竹筍蒸黃皮雞、和明太子竹筍海鮮炒飯,主廚絕妙的烹技,賦予菜餚爭鋒競艷的獨特魅力,讓饕客們吃來盡是滿足!民眾7月25日起至7月30日可電洽望月樓訂購,並於7月30日至8月1日自取提貨,訂餐專線為(02) 7705-9704。另外前30名預購者還可以獲得曾多次入選全國農漁會百大精品的頂級新北綠竹筍真空包(市值250元)1包,有興趣的民眾一定要趕緊把握機會,搶先預訂。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綠竹筍不論品質或口感都居全島之冠,這次榮幸邀請曾榮獲商業周刊評為「2020年度風雲餐廳」的望月樓合作,相信在名廚的催化下,新北好筍的風味可以往上提升,讓饕客們可以「粵」吃越順口。民眾若想訂購新北好筍,也可以到「新北綠竹筍e易購」購買。另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農業局推出「美味農業得來速」政策,在「美味農業得來速」的網站中呈現新北各農漁會、商家及青農當季各具特色的農產品,民眾只需在家就能輕鬆下單,享受宅配到府的服務,就是希望市民朋友能夠多多透過網路訂購,在疫情期間減少外出及人流接觸,同時又能兼顧支持新北市農友及農產品的精神,在此也鼓勵市民朋友疫情期間盡量宅在家、健康自煮,不分你我一起為新北抗疫努力。

 

望月樓-花雕竹筍蒸黃皮雞和明太子竹筍海鮮炒飯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望月樓-哈密瓜竹筍煲螺頭湯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