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紓困振興,國民黨希望普發現金,但政院卻還是想用振興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避開這個爭議表示,不管是現金、振興券也好,如何讓市民方便使用是最重要。當然在現階段經濟最困難的時刻,希望現金、振興券都能夠越快發放越好。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說明會。

對於行政院有意再發振興券,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應該普發現金。媒體提問,去年三倍券的行政成本高達22億元,有民眾認為應該普發現金就好,侯友宜回答時說,不管是現金、振興券也好,如何讓市民方便使用是最重要。當然在現階段經濟最困難的時刻,希望現金、振興券都能夠越快發放越好。

台北市府稱有多達1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媒體詢問,新北市有無過期問題,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新北市即將到期的莫德納數量其實是非常的少,而且都已經預約完畢,會在效期內全部打完。因為中央在第七類派送,有許多是直接派送到醫院,所以新北市就一直跟醫院持續提醒,要先進先出,注意疫苗效期。中央的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一直提醒地方要注意解凍後莫德納效期的問題。新北市不會讓疫苗過期。

對於91日即將開學,侯友宜也說,國小國高中職老師及補習班教職員工要陸續疫苗接種。其中,國小老師的疫苗接種已經完畢,接下來就由國高中職老師,從726-18日,分四個專案施打點,人數約18千人。立案補習班教職員工從727-29日,地點在亞東醫院,人數約9千人。

侯友宜說,補習班開放必須育苗施打滿14天,或沒有施打疫苗需持3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且每3-7天定期快篩,並公告明顯處。每個學生面積從1.2平方米提升到2.25平方米,密閉空間不開放,固定座位,加強環境清消,一定要戴面罩及口罩,到班的以12歲以下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