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體壇近年頻傳禁藥醜聞,遭國際體育仲裁法院禁賽,本屆東京奧運的俄羅斯代表隊以ROC(俄羅斯奧會)名義參賽,縮寫隊名卻與中華民國的英文縮寫相同,英國媒體《衛報》昨(24日)將俄羅斯奧會隊旗誤植為中華台北隊旗,然而事情已過了一天還未見更正。

英國《衛報》官網的即時更新的獎牌統計排行榜,因一時不察,把俄羅斯奧會代表隊(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 ROC)的隊旗誤植為中華台北隊的隊旗,而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的縮寫也是「ROC」,不過中華隊是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義參賽。今日再去查看《衛報》官網,排行榜上的第四名寫著「ROC」但並非指中華隊,而是指俄羅斯奧會,但隊旗仍然是中華台北的隊旗,目前還未見更正。

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俄羅斯運動員將代表俄羅斯奧委會(ROC)參賽。俄羅斯運動員無法代表國家出賽,是因為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2019年通過決議,禁止俄羅斯參加國際體育比賽,為期4年。後來體育仲裁法庭(CAS)予以減半,把禁賽期限的結束時間提早至2022年12月16日。

 

 

點進《衛報》詳細內容頁面 ROC隊旗仍然錯誤   圖:翻攝 衛報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