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雖未來台,不過其外圍環流仍為中部以北地區帶來降雨,台中的德基水庫也受惠於這波降雨,進流量大幅提升,目前蓄水率上升至49.2%,有望在明日達到50%。

近期受到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地區斷斷續續出現降雨,根據水利署今(24)日資料,昨日德基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為14.5毫米,進流量由11cms提升到60cms,目前德基水庫蓄水量來到9173.4萬噸,水位1378.42公尺,蓄水率達49.2%,比昨日上升1.1%,預估明日有機會達到50%。另外,鯉魚潭水庫昨日也累積48.5毫米的雨量,蓄水率達95.5%。

今日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及宜蘭縣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以北、宜蘭地區及台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因連日降雨,提醒民眾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鯉魚潭、德基水庫水情。   圖:擷取自水利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