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關懷基金會今(23)日宣布今年仍持續支持台灣青年並發掘、贊助台灣知名登山家呂忠翰阿果)以及甫取得職業合約並即將效力於西班牙球隊Racing Rioja CF的足球小將袁永誠(Yuan, Yung-Chen),幫助兩位台灣之光立足家鄉並走向世界。

橘子關懷基金會今年宣布啟動「前進14峰計畫」,贊助登山家阿果在3年內繼續完成攀登14座8千公尺巨峰。該項挑戰對阿果個人以及亞洲登山界皆有特殊意義。阿果於登山界享有「果神」稱號,總能克服天候地形艱險,並深入探索自身體能與意志極限,在攀登各大高峰時也挑戰自己。今年4月阿果順利攻下世界第10高峰安娜普納峰,成為台灣首位攀登氣候多變、路途險惡聞名的安娜普納峰的登山家。

:今年4月阿果順利攻下世界第10高峰安娜普納峰。 圖:遊戲橘子/提供

橘子關懷基金會今年也贊助了台灣首位進軍西班牙職業隊的足球員袁永誠。今年即將滿19歲的袁永誠從9歲起就立志要成為足球員,過去曾多次入選國家分齡代表隊,15歲便前往西班牙訓練,並曾參加西班牙全國U18青年二級聯賽,今年一舉獲得西班牙四級(原西乙B級)聯賽職業隊合約。他的下一個目標將是在三年內踢進世界最高足球殿堂之一的「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

袁永誠成為第一位取得西班牙職業隊合約的台灣球員。 圖:遊戲橘子/提供

2021年疫情持續延燒,橘子關懷基金表示將期待這些優秀人才能影響更多年輕人,如同登山家呂忠翰、足球小將袁永誠,未因疫情停下腳步,不斷努力精進、鍛鍊心智體魄,並秉持著「Go Next」精神,帶著堅定的信念度過疫情、迎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