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23)日本土、境外、社區快篩陽性皆「三零」,連六天本土零確診,市長盧秀燕表示,因為烟花颱風逐漸北移,減低對台灣的影響,雙北今天沒有停班課,中央也持續配送疫苗,因此市府因應第三輪唐鳳預約系統,明天開設快打站計畫照常進行,但因這幾天天氣不太穩定,還是要請民眾外出接種疫苗時,留意自身安全,記得攜帶雨具。

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時指出,台中昨日AZ疫苗施打人數共3萬7936人,包括快打站2萬4051人、醫療院所1萬3885人;而台中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統計至今日上午8時,共64萬6742人,應接種人口為18歲以上市民共234萬5725人,接種率為27.57%,全市民總人口數281萬9930人,接種率占22.93%。

「明天快打站計畫照常進行!」盧市長表示,因為烟花颱風逐漸北移,減低對台灣的影響,雙北今天沒有停班課,中央也持續配送疫苗,因此市府因應第三輪唐鳳預約系統,明天開設快打站計畫照常進行,但因這幾天天氣不太穩定,還是要請民眾外出接種疫苗時,留意自身安全,記得攜帶雨具。

盧市長說明,第三輪唐鳳預約系統,台中市民預約相當踴躍,統計台中疫苗的需求量是16萬多劑,目前中央已經撥配台中9萬劑,還缺7萬多劑尚待中央撥補,希望疫苗都順利到位,讓台中醫療院所與快打站的施打計畫「照常進行」。台中每日努力執行疫苗注射作業,替全市民接種。

 

台中市接種第一劑疫苗達64萬餘人。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