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即將滿十週年,他在1973年撰寫的第一份求職信再度被拿出來拍賣,不過這次除了實體拍賣以外,還同步開放數位版「非同質化代幣」(NFT)競標。

這份求職信是賈伯斯在創辦蘋果公司3年以前親筆手寫,當時他剛從大學休學,內容並未註明是向哪家公司投遞以及職位,不過有提到他對電子技術、設計工程的工作有興趣,個人專長包括電腦、計算機等。

NFT是存取在區塊鏈當中的數位資產,可代表一個圖像、音樂、影片,甚至社群媒體貼文,通常以加密貨幣作為交易媒介。由於每個NFT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因此可以用來判別數位作品的真偽。

根據賈伯斯求職信的拍賣網站,這是全球首次同一個作品同時進行實體以及數位NFT拍賣,競標截止後,可看出究竟是實體還是數位版本比較有價值,這也讓擁有者能夠一次從同一份作品賺取更多收入。

截至目前為止,實體版一共有19人競標,最高價為32,400美金;NFT版則有9人競標,最高價約1,026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