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23)日公布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議員評鑑結果,從「優質議員」人數、「待觀察名單」人數等數據來看,民進黨整體問政表現明顯優於其他政黨。對此,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表示,公民的監督力量對議會來說是最好的防腐劑,非常感謝高督盟長期關注議員問政狀況,黨籍議員未來將持續精進問政表現,絕不會辜負選民的期待。

本次獲選「優質議員」的10位議員中,民進黨有邱俊憲陳致中、黃文益、郭建盟4人上榜,高於國民黨等其他政黨的2人;「待觀察名單」8人中,民進黨有吳銘賜、陳明澤、韓賜村佔了3名額,也遠低於國民黨的5人。

高督盟指出6位議員提出進步提案,其中民進黨有邱俊憲提案「請市府設置『未來委員會』或『下一代權利專員』,防止公共政策損害後代權益」、李雅慧提案「請市府重視經濟動物福利、支持友善飼養雞蛋」、簡煥宗提案「針對台泥開發案,請市府積極輔導,打造鼓山知識人文生態新地標」,比例佔了一半,也明顯優於其他政黨。

黃文益指出,過去4個會期以來,本屆民進黨議員在高督盟的評鑑中,表現相對優異,不但證明了黨團成員的努力,更是民進黨對選民負責的態度展現,未來黨團將全力延續這樣的「傳統」,持續協助及敦促黨籍議員扮演好為民喉舌的角色,也歡迎市民朋友共同關心市政議題,一起讓高雄成為更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