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今(23)日如火如荼展開,根據外媒《AsiaOne》報導指出,亞洲選手期望能在賽場上有好表現,報導也列出14名除了中國和香港,最有機會奪下金牌的亞洲運動員,其中就包括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

繼《Best Sports》和《美聯社》後,《AsiaOne》報導指出,郭婞淳擁有4次世界冠軍和5次亞洲冠軍的榮耀,被稱為台灣的「舉重女神」。

據報導,郭婞淳近年稱霸女子59公斤量級,今年4月亞錦賽她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橫掃3金,其中抓舉、總和兩破世界紀錄。

由於北韓勁敵崔孝辛無法參賽、上屆金牌泰國蘇甘雅遭禁賽、中國策略性放棄該量級,郭婞淳實力海放其他參賽者,成為奪金最大熱門。

「對我來說,東奧延賽一年是個很大的挑戰,我也27歲了,年齡是其中一個考量,但是,我會正面思考的。」郭婞淳說。

內文也列出其他最有機會奪下金牌的明星選手,包括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以及印度的羽球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射擊女將芭赫克(Manu Bhak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