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在7月21日的報導,加拿大在稍早時宣布,允許已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進入,但美國21日卻決定繼續對加拿大關閉陸地邊境一個月。美國的決定引起加拿大民眾的不滿,認為此舉將對雙方造成傷害。

報導指出,美國在當地時間7月21日宣佈,在8月21日前將繼續關閉和加拿大之間的陸地邊境。 但加拿大在早些宣布,將於8月9日開始允許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通過各種方式進入該國。

加拿大商會主席貝蒂表示,加拿大人的疫苗接種率比美國人高,而且加拿大的感染率「要低得多」,因此美方的決定完全背離科學和最新的公共衛生數據。

美方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在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了變種病毒的威脅性,並表示兩地往來會增加感染風險。

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20日的記者會上,在被問及美國遲遲不對加拿大開放邊境時,他回應:「加拿大不會指導美國應該採取什麼樣的邊境政策,正如我們不會接受美國指導我們的邊境政策一樣。 」他補充道,疫情期間,加拿大人一直可以通過乘坐飛機進入美國。

對於特魯多的回應,許多網友表示不解。「特魯多就是拜登的哈巴狗。」、「加拿大,你們的拜登總統如何呀?」網友們紛紛留言表達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