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於內部會議討論是否舉債採購第三劑Covid-19疫苗,引發外界討論,柯今(22日)接受專訪時提到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採購疫苗一事,他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或許有政治意圖,台積電大家知道是被拉出來陪榜的,但若慈濟都買不到,有什麼理由北市買得到?柯更稱,民進黨政府一定要計較疫苗瓶子外面標籤寫「台灣地區」?老百姓關心的是瓶子裡面的疫苗,不是瓶子外面標籤。

柯文哲上午接受《震傳媒》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柯透露,兩三個月前,自己確實有在詢問採購疫苗,也找了很多廠商,後來台積電、鴻海、慈濟出來採購,就想說算了 :「若連慈濟都買不到,我們有什麼理由比慈濟更買得到?」

柯文哲認為,郭台銘可能有政治意圖,台積電是被拉出來陪榜的,但若慈濟都買不到,有什麼理由我們買得到?

柯文哲也說,若慈濟都買不到,「我也不用買了」,黃光芹表示,行政院昨天已經宣佈慈濟已與衛福部完成簽約?柯表示,「我跟你講,要進來才算」,我們買了1,500萬劑,看什麼時候進來?「To see is to believe(眼見為憑)」。

隨後,柯文哲說,其實郭台銘也不是有什麼政治目的,選過總統沒上,郭很有錢,也不在乎,「其實老郭還滿愛台灣的,我跟你講,不是!正確講,滿愛中華民國」。他認為,郭台銘買的疫苗不會那麼快進來,真的買進來,民進黨就不能看,面子掛不住,完全不進來也不行,一定會在適當時間進來。

黃光芹追問,柯文哲認為政府有在擋民間買疫苗?柯笑稱 :「這不要問我,請國民自己判斷」,柯又稱,也不是說擋,像上次他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節目講,你穿的內衣、內褲上面都寫「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你一定要斤斤計較疫苗瓶子外面的標籤是寫「台灣地區」?

柯文哲表示,老百姓關心的是瓶子裡面的疫苗,不是瓶子外面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