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宜蘭縣議員陳文昌在縣長總質詢時,質疑宜蘭縣長林姿妙不管是在縣府或是議會,都有黑名單,縣府官員被列入黑名單就調非主管職、降調,縣府協助辦事就「大小目」,對此,林姿妙回應,絕對沒有所謂的黑名單,「每位議員、官員都很讚」,縣府皆一視同仁。

陳文昌質疑,林姿妙在在議會與縣府都有名單,縣府內只要不同黨、不同顏色就調非主管職、降調,上任後扣除自願調整的,總共降調13人,像地政處前代理處長長賴逸夫調秘書,前秘書處長吳麗雲降調社會處副處長。

陳文昌認為,公務人員要有基本尊嚴,因為也是考試進來,不要有「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心態,否則很傷人家尊嚴,他也說,「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林姿妙和他都70歲的人了,應該留點福報給子孫。

陳文昌補充說明,除了縣府之外,議會議員也有黑名單,林姿妙都「大小目」,民進黨都選舉(縣長選舉)選輸了,縣長也不要這樣分化,對待每個議員都有差別。

針對陳文昌質疑,林姿妙表示,縣政府都適材適用,有些官員是生涯規劃,對的人會放在對的位置,絕對沒有黑名單,對每個人都一視同仁,議員也一樣。她強調,每一位議員都很讚,縣府都一視同仁,例如「你(陳文昌)說的事,我們都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