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社群媒體瘋傳一則講述職場辛酸的漫畫《來去遊戲工作室工作個半年吧!》,作者在漫畫中提到先前工作的個人遊戲公司有許多匪夷所思的痛苦經驗,老闆甚至有侵犯員工隱私的嫌疑,而透過部分關鍵字,網友推理出該工作室應為曾推出遊戲《府城少女》的「可洛洛遊戲工作組」,對此該工作室於昨(21)日晚間發出道歉聲明試圖滅火,但面對避重就輕的聲明網友仍不買單。

筆名「不精明」的網路創作者於日前發布了一篇長達222頁的漫畫《來去遊戲工作室工作個半年吧!》抒發自己在某間遊戲工作室工作期間發生的奇聞。除了談到與效率不佳的下屬斡旋的經驗外,她也提到了前老闆種種讓他無法接受的行為。根據漫畫中的資訊,這位外號「墨魚」的老闆不僅會使用噗浪的匿名訊息攻擊不喜歡的人,還會在下班後擅自翻動員工的私人物品與電腦中的瀏覽紀錄,種種令人難以接受的事蹟被不少網友稱為職場鬼故事。

不精明的漫畫推出,除了引起廣大網友的迴響外,更有部分曾與該工作室合作過的繪師出面現身說法,表示也曾遭墨魚抹黑、陷害。一名繪師表示,墨魚曾偽造過他的對話紀錄以此抹黑他是性侵未成年人士的慣犯。另一名遊戲工作者也表示,自己在國中剛畢業時曾經加入墨魚的團隊,希望能夠學習繪圖,在她因與老闆理念不合離職後,發現自己被誣陷私生活不檢點,墨魚甚至找了外貌與當事人神似的女優,謊稱為當事人的援交片段

由於日前噗浪偷偷說出現了一則批評不精明畫技不佳也能當上主管的貼文,不少網友便懷疑是墨魚重操舊業試圖抹黑,不過工作室也於聲明當中強調經查證後並非員工所為。

雖然當事單位出面道歉,不過網友們都對可洛洛工作室避重就輕的聲明感到不以為意,並表示:「亮作者本名,卻沒有亮聲明公告負責人的名字?」、「這也太可悲了吧,敢弄一堆違法的事弄繪師,卻不敢自己出來負責,發這種避重就輕的公告,真的很噁心」、「要知道華人做遊戲的圈子是很小的,這樣做損害的只有公司負責人的名譽。果然你真的跟漫畫中形容得一樣,這老闆做得實在太有意思了」、「哈哈老闆跟女朋友最好是會受到懲罰,拜託吃相別那麼難看,真是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