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文化局即日起推出「新北雲藝廊線上展覽廳,提供民眾疫情期間安心觀展的嶄新形式,首波推出的「禪繞心藝術-張婉琪Lisa Chang禪繞畫師生作品聯展」,即利用WebVR實境720度還原現場,讓觀者透過網路也能感受如同親臨展場的體驗,漫步在展覽所打造的紙林。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線上展演是因應疫情時代持續連結創作者與觀眾的嘗試,尤其在擴展不同展出形式的過程,帶給多元參與者互相學習的機會。首展「禪繞心藝術-張婉琪Lisa Chang禪繞畫師生作品聯展」原定5月於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展出,開展不久即因疫情升溫而閉館,與展出者溝通後改以WebVR形式還原展覽,除了創造更多元的觀展視角,民眾更可以隨時隨地參觀,也可以把作品永久留存於雲端藝廊中。

這次用WebVR呈現展覽,首先利用攝影機捕捉畫面,之後再後製合成為3D實境場景,觀眾彷彿步行在展覽現場,一一觀覽每件作品、每段文字,欣賞作品中曲面、線條、符紋等纏繞畫元素,如同親臨展場的體驗。其中「許一個好願」是由多位藝術家共同創作,匯集近千片桃紅色系的心型紙片貼滿牆面或以細線串聯吊掛,製作團隊在拍攝時特別捕捉多重視點,期望營造出讓觀眾穿梭其間的感受,透過滑鼠的縮放,讓民眾在家也可以看到禪繞畫的細膩筆觸,在人心惶惶的疫情下,為心靈帶來安定。

除此之外,「新北雲藝廊」還推出「那人那景─美好年代的生活關注」主題展,展出80多件人文地景藝術創作、「响仁和鼓藝」介紹影片;除了豐富展覽外,也推出兼具藝文、趣味且適於民眾居家互動的「美麗永安DIY宅玩藝」。「新北雲藝廊」未來持續拓增展覽內容,並串接過往經典展覽如「2020新北市美術家聯展」、「李石樵紀念特展」等,讓民眾徜遊線上藝術沙龍。更多展覽資訊請至新北雲藝廊官網查詢,或來電洽詢02-29509750分機116。

 

新北文化局推出兼具藝文、趣味且適於民眾居家互動的「美麗永安DIY宅玩藝」。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雲藝廊」推出「那人那景─美好年代的生活關注」主題展,展出80多件新北市人文地景藝術創作。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