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印度 Delta 變種病毒影響,韓國疫情近期再度升溫,確診人數持續暴增,包括多名藝人皆染疫,韓國政府也因此宣布將防疫等級上調到最高級別的第四級警戒,晚上6點前禁止4人以上聚會、晚上6點後禁止2人以上聚會;然而,在疫情如此嚴峻之際,還是有人無視防疫規定,多人群聚開起「飲酒趴」,而且這些人居然還是寺廟和尚

綜合《韓聯社》、《朝鮮日報》報導,韓國全羅南道海南郡19日接到檢舉,約有10名僧人在寺廟所屬的住宿場所內群聚喝酒、吃飯,就在當天,當地剛發布禁止5人以上聚會的禁令,目前地方政府正對此展開調查。

該住宿場所負責人稱,他們並沒有違反防疫規定,是各自單獨坐下來叫外賣吃;寺廟相關人士則說,「有人惡意闖入寺廟,非法拍照」,反駁有10人群聚的情況,稱只有6、7人。

此事在韓國網路上迅速引起熱烈討論,相關影片在Youtube上已經被近千名網友灌爆留言,有人直言:「這世界瘋了吧,僧人開飲酒趴哈哈哈,佛祖要被氣死了吧哈哈哈。」、「在韓國,假牧師、邪教教主等以宗教為藉口一輩子玩樂,用別人的錢吃吃喝喝的傢伙太多了......那些人也是賣佛祖喝酒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