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Major主辦單位PGL於昨(20)日宣布,由於瑞典當局遲遲未與主辦取得共識,為了順利舉辦比賽,他們目前正在找尋其他歐洲國家的場地作為替代方案。

在瑞典政府宣布電競比賽不屬菁英體育賽事並取消選手們的簽證優待之後,原訂於當地舉辦的《Dota 2》TI10於日前轉而前往羅馬尼亞舉辦比賽。而同樣預計於瑞典舉行的《CS:GO》 Major可能將與前者面臨相同的困境。雖然首都斯德哥爾摩市長曾於日前致信中央,請求改善電競比賽的相關規定,但目前為止當局仍未給出讓雙方都滿意的答覆,PGL也因此開始尋找替代方案。

因疫情沉寂兩年的《CS:GO》Major預計於10月舉辦。 圖:翻攝自CS官網

據主辦透露,目前與他們接洽的兩個國家皆承諾會達成所有賽事方的必要條件,也就是讓所有選手進行現場比賽以及開放大量觀眾入場。歷經疫情沉寂兩年後,PGL希望以盛大的比賽慶祝賽事的回歸,但是在瑞典現行的防疫政策下,比賽場地Avicii Arena僅能容納300名觀眾,大約為場館總席位的2%。雖然PGL也提到此項規定可能在9月15日以後被取消,不過至今仍充滿了未知數。

PGL表示:「最初計畫《CS:GO》Major的時候,我們需要找到一個特別的場地以展現選手、主辦以及觀眾們的熱情。最重要的是,我們認為與《CS》有長久淵源的瑞典正是舉辦比賽的絕佳地點。然而我們在舉辦活動時一向都會考慮備案以防突發狀況出現,在部分歐洲國家為了大型活動迅速重啟場地時,為確保能租用到在疫情期間允許容納大量觀眾的場館,我們只有很短的考慮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