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主持防疫記者會強調,全市托嬰中心人員疫苗接種比例高達9成4,未來托嬰中心要全面開放,提高量能的同時,還要搭配公費快篩等其他防疫措施。

陳其邁回覆媒體詢問高雄公共幼兒托嬰中心,有沒有開放時程或作法時表示,雙北地區因為疫情嚴重而關閉公托中心,其他縣市並沒有這種狀況,像高雄公托就持續提供相關服務,但採取降載方式。

陳其邁表示,市府也正研擬未來解封後,要搭配一些措施 ,例如現在規定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施打疫苗比例要高,高雄市目前是9成4,要全面開放的話,還要搭配其他防疫措施,譬如公費快篩,如果要自費的話更好,假如要由市政府來服務,那我們就提供公費服務,一定要確托嬰中心未來開放後逐漸提高量能的時候,搭配同樣的防疫措施,也要管制好。

他說,簡單講,現在高雄市本來就沒有停止公共托嬰中心的開放,我們只降載,除了雙北疫比較嚴重之外,各縣市都差不多,我們現在就是在未來量能提高的時候把它增加。

媒體也詢問,防疫旅館相關工作人員是第3類專案造冊施打對象,但目前還沒打到疫苗。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5月起到現在防疫飯店從業人員已有兩輪疫苗接種,共施打766人,6月加入這批,衛生局收到造冊後,已透過簡訊通知158人,明天會在高雄展覽館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