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便微解封,暫時還是無法出國旅遊,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跨國零時差連線的「校外教學」體驗活動,讓孩子可以透過童謠遊戲認識阿根廷,摺紙球認識日本文化,跟著「最會玩」的遊戲專家,參與世界各地的趣味活動,沉浸在不同文化的同時,也能一解無法出國的愁悶,增廣見聞,與世界接軌。

新北市圖表示,即將於7月23晚上推出的「舞動阿根廷」,是跨越11小時時差與1萬8千公里半個地球距離的跨國連線「校外教學」,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在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第一個創意城市」,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布宜諾艾利斯政府「鄰里遊戲計畫(Programa Juegotecas Barriales)」及「玩趣中心(Centro Lúdico)」「最會玩」的遊戲專家們,與台灣的親子分享阿根廷的音樂與遊戲,帶大家感受熱情與動感的阿根廷文化。

「舞動阿根廷」共有2場次活動,7月23日「阿根廷音樂童謠」,將透過遊戲互動與帶動唱遊的方式,讓小朋友從音樂中認識阿根廷文化,同時也能學習外語。7月30日「阿根廷想像遊戲」則將帶孩子透過想像遊戲,激發各種新奇有趣的創意。另外,還有一系列適合親子同樂的「防疫多元文化遊戲」,8月10日「日本紙球」,將帶大家透過摺紙認識日本文化,8月17日「印尼沙包」,則可訓練手眼協調、反應力,讓孩子們從玩樂中體驗各國文化異同。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雖然微解封,但防疫仍不放鬆,如何保持孩子的學習、活動、增廣見聞,同時保持防疫,是暑假最大的課題。透過跨國線上體驗的方式,讓孩子在疫情期間仍有機會可以參與世界各地的趣味活動,不能出國一樣能認識新朋友,學新事物,還有玩世界。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舞動阿根廷海報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