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自7月20日起將由「臺灣國際木雕裝置藝術大展」拉開序幕, 10月17日之前在三義木雕博物館盛大展出,本次木雕展覽主題以「虛實.對白」為核心,透過「光、影、物」三大元素圍繞在整個展覽空間,其中有件作品「旅行的大洋蔥」更是令人期待。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微解封防疫措施,展覽採電話預約參觀(預約電話037-876009)。

還記得曾經轟動一時、一位難求的蘋果屋嗎?現在不用到福壽山農場,在三義木雕博物館二樓就可以看到蘋果屋的朋友「洋蔥屋」,不僅外觀超萌超吸睛,民眾還可自由進入洋蔥屋,無論站著、坐著或躺著都沒問題,有別於以往只供欣賞拍照的靜態作品,這次更透過聲音裝置打造跟大洋蔥對話的空間。

跟洋蔥屋道別後,來到了三樓展覽室,咦!大家聚在一起在看什麼呢?原來是耿傑生老師的作品,一群身著西裝的帥氣大叔們正以鞠躬的方式換迎大家蒞臨,讓你一秒感受到尊貴的迎賓待遇,看到這麼壯觀的情景怎麼能不拍照留念呢?不妨就跟著西裝大叔們一起拍個鞠躬照吧!

這次除了兩件超吸睛的作品,還有很多有趣的作品等你來發現。本次木雕展覽主題以「虛實.對白」為核心,透過「光、影、物」三大元素圍繞在整個展覽空間,以互動式體驗讓大家更沉浸在這個空間,除此之外,在展覽期間還有機會與藝術家本人不期而遇唷!

是不是想要趕快一睹大洋蔥面貌以及其他有趣的作品呢?或是想要觀賞藝術家們的創作實境?趕快把三義木雕博物館highlight起來,更多的精彩作品等著你們來探索!配合防疫期間規範,請事先電話預約參觀,進入館內須配合一般防疫措施,包含量測額溫、手部消毒、實聯制以及全程戴口罩等,額溫超過37.5℃或未配合防疫措施者將謝絕入場,入場後須隨時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活動與展覽訊息可至三義木雕博物館官方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WSMuseum/

三義木雕博物館https://wood.mlc.gov.tw/

作品之一。耿傑生-「合群系列III」-1。   三義木雕博物館/提供

作品之一,耿傑生-「合群系列II和聲-1」。   三義木雕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