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趨緩,但是有1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桃園機場的動線很有問題,除了隔間不足、消毒也不確實等指控,對此,指揮官陳宗彥今(19)日在記者會上嚴正駁斥,機場有固定的SOP,清消也都有確實執行,也表示,「從去年防疫到現在,常常有這種類似的文章,詆毀我們在國境所做的努力,這對機場的防疫工作是個很嚴重的傷害。」

近日有一則於PTT八卦版的貼文表示,桃園機場的防疫工作不確實,不僅動線混亂,也沒有確實清消,今(1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副指揮官陳宗彥嚴正駁斥,機場的記者也不在少數,如果有像貼文上那樣的狀況應該早就被揭露了,而機場內部的清消流程都是有秩序的,全部照SOP走,大家都通力合作,希望能讓國人安全返家。

陳宗彥表示,為了因應國際疫情,每個航班的旅客下了飛機,就有清消的團隊在後面進行,也有定時的清消,整個機場的動線是非常清楚且有秩序的,在開始採取入進後全面篩檢也一樣,從搭機前到提領行李的地方,到入境搭機前等候採檢,都是非常有秩序地做處理,目前採檢的窗口,由5座增加到19座,每個旅客採檢完到下一個旅客使用之前都會再做完整的清消。

每一個時段都有兩到三名人員做清消,之後再依序搭乘防疫專車到防疫旅館,都是有一步一步的秩序在進行,陳宗彥說:「從去年防疫到現在,常常有這種類似的文章,詆毀我們在國境所做的努力,這對機場的防疫工作是個很嚴重的傷害。」陳時中也表示,在網路上稱站機場防疫做得好的文章比詆毀的多很多,大家不要氣餒,照著SOP做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