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AWC 2021世界盃於昨(18)日進行總決賽,由GCS賽區的MOP對陣RPL(泰國)賽區的DTN。兩支實力堅強的菁英隊伍在鏖戰七局後,MOP以3:4的成績不幸落敗,由再度挑戰傳說對決世界盃總決賽的泰國隊伍成為新科世界冠軍,並贏得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的冠軍獎金。兩大賽區最終對決在台灣吸引10萬人線上同時觀看,為GCS代表隊伍加油打氣。

MOP從上季的墊底戰隊蛻變為2021 GCS春季冠軍,首次挑戰世界賽便成功挺進冠亞賽,即使對上本次AWC未嘗一敗的DTN依然奮力抗戰,與其鏖戰至第七局才分出勝負,雖敗猶榮。首局比賽DTN靠著前期較強勢的陣容,取得經濟領先並開始嘗試向野區和邊線壓迫,嘗試找出破口。MOP則靠著贊尼爾的支援,不僅多次守住DTN的攻勢,更靠著反打藉機拿下凱撒,轉守為攻。最後由於MOP誤判敵方動向,反而被逼回高地防守,爭奪魔龍失敗,被 DTN 拿下第一局勝利。

MOP初登國際賽事即拿下亞軍,雖敗猶榮。 圖:Garena/提供

得益於莉莉安的機動性和傑出發揮,DTN在第二局取得了前中期的領先,儘管 MOP在防守高地時,成功靠著夜叉關到對方卡芬妮,緩解逆風的壓力,但過於落後的經濟,讓MOP對DTN再度拿下第二條凱撒的優勢與壓迫無能為力,最後DTN拿下2:0的優勢。取得領先的DTN甫上四等即靠著颯枷在對方藍區打出優勢,MOP則趁機抓到對方打野的失誤,不僅在深淵魔龍的爭奪中打退DTN,甚至反推到對方高地。雖然MOP始終未能擊殺對手最關鍵的輸出角色,但他們仍在滿裝情況下連續打贏會戰拿下首場勝利,避免DTN進入聽牌局。

比賽進入第四局,隨著強勢角數量漸少,MOP開始在BP上針對DTN打野MOOP的角色池,DTN則選出賽事首次登場的琳蒂,甚至出奇不意以邊線位置出戰,雙方皆擺出三人線將資源集中在射手上。開戰能力更勝一籌的DTN很快就取得了戰局優勢,並靠著轉線和機動性拿下凱撒並攻入高地。即便如此,MOP仍不氣餒,不僅打贏正面會戰,更成功守住呂布的偷主堡戰略,搭配YeQu索文強大的輸出能力,一舉反攻到對方主堡,打出漂亮的逆轉勝,成功將戰局扳平至2:2。

MOP重整隊伍,逆勢反打拿下首勝。 圖:Garena/提供

面對關鍵的第五戰,DTN決定重新換上打野Happy,取代登板後連敗兩場的MOOP,選角上也擺出罕見的夸克中路搭配薇拉輔助,在前期取得壓倒性的優勢。儘管MOP一度靠著更加保守的走位和連續的控制技將戰局往後拖,但對方的刀鋒寶貝已經滾起龐大的經濟優勢,導致MOP無法抵抗正面會戰,最終DTN以勢如破竹之勢,攻下主堡,率先取得聽牌優勢。第六局DTN再次進行人員調度,將MOOP拉回場上。出乎意料的是,本場DTN陣容並未成功壓制MOP,反而讓對方取得節奏。MOP成功利用進入順風局的刀鋒寶貝,搭配前排優秀的吸收傷害能力再次將比數扳平,雙方進入決勝的第七局。

在BP全開的情況下,MOP選擇繼續以上一場表現出色的刀鋒寶貝應戰,前期為確保自家射手發育,碰撞皆以消耗為主,互有來往。雖然MOP先以轉線策略拿下了邊線外塔,並靠著兵線壓力取得主動權,但MOP在拿下凱撒後,因人員過於分散,被DTN各個擊破,更讓亥犽裝備提早成型。先前登場皆敗的MOOP則帶著兵線一路進攻主堡,在隊友前仆後繼地留住MOP成員時成功奪下2021 AWC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