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年是否再度發放三倍券,搶救這波疫情下受創最嚴重的餐飲業,行政院表示最快本週會與各部會討論相關方案。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7日曾在臉書建議,今年可以發「五倍券」,在年底最後三個月再創「非常恐怖的經濟效益」,彌補疫情造成的傷害。

王浩宇先是提議,在疫情管控得宜的狀況下,可以從9/1起發放五倍券,一樣不能發現金、限期使用,「才能在今年最後三個月產生非常恐怖的經濟效應,彌補疫情造成的傷害」,最後在文末詢問網友的意見。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五倍券是個好想法,但前提最好是「民眾都已接種第二劑疫苗」,或是「連續零確診14天」等條件下,再來談振興券的事,但也有人認為像紓困一樣發現金,更能解決眼下的問題。

王浩宇昨(18)日再度發文解釋,他支持紓困發現金,並且讓更多人都有機會領到,但振興是為了避免錢被存起來,能夠真的進入市場產生經濟效應,就必須用發券的方式來確保資金流入市場,印鈔票、發現金不但沒用,還會造成通貨膨脹,「兩筆完全不同功能的預算方向,為什麼那麼多人搞不清楚?」。

王浩宇提出發放「五倍券」建議,他也解釋,發券是為了確保資金流入市場。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