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接受電子媒體跟訪,揭露17日防疫記者會前會時,曾內部討論是否北市要舉債80億元,準備購買第三劑疫苗,柯文哲笑說「終於台北市要舉債了!」副市長黃珊珊強調,柯市長還了500億,不會有市民罵柯舉債80億元。

柯文哲日前被問及是否考慮透過雙城論壇向上海復星採購BNT疫苗,柯坦言,北市確實曾透過管道詢問買疫苗的可能性,但因為鴻海、台積電,甚至慈濟都要採購疫苗了,特別是慈濟、台積電都算滿中性的,「我也相信若他們買疫苗都會遇到困難的話,我去買應該困難更大」。

柯文哲接受《東森新聞》節目「台灣啟示錄」主持人洪培翔專訪,7月17日防疫記者會前會時,北市府內部曾曾討論是否要舉債80億元買疫苗,黃珊珊提到,北市就算要舉債,也要幫市民買疫苗。

只見柯文哲雙手放在後腦勺,碎念了一下「要舉債……,終於台北市要舉債了」,柯說完後忍不住笑了出來。黃珊珊立刻強調,柯市長還了500億,不會有市民罵柯舉債80億元。柯隨後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柯文哲透露,如果要買第三劑疫苗,原則上要買mRNA,為何會這樣?因為買第三劑真的理由主要是對付變種病毒。黃珊珊認為,要先準備好,買不買得到還不知道,但態度要先出來,這是首都的態度。

對於北市考慮舉債採購疫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黃珊珊副市長在影片中提及的80億元,有40億元為紓困,買疫苗部分算在另外40億元內,並以人口數進行計算,不過目前僅是審慎考慮階段,還在做討論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