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媒體《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美國常務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下週將訪問日本、韓國與蒙古,傳出原本將拜訪中國,但中國政府拒絕讓她跟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會面,所以美國取消訪中行程。對此,中國政府在昨(16日)有所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6日回應記者提問「有報導稱,美國常務副國務卿雪蔓提出訪華要求,但被中方拒絕」他指出,「中方在中美關係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關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我沒有可以提供的訊息。」

英媒報導指出,這場會面原本是美中從今年3月激烈會談後,雙方高層再次會面,不過據知情人士指出,中國拒絕讓雪蔓與樂玉成會面後,美國馬上取消雪蔓前往天津的行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Twitter(資料照片)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