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和六龜區農會合作,推出每箱6公斤卻只要449的金煌芒果,高雄市攤販協進會理事長蘇致榮除了呼籲大家踴躍訂購協助芒果農民,也發揮創意和廚藝,分享簡單的「夏日芒果雞柳燴時蔬」食譜,提供大家動手和家人共享。

蘇致榮表示,他的父親蘇炎城卸任高雄市議員後,至六龜投入農業,主要作物也是芒果,他覺得以外銷為主的六龜金煌芒果,甜度高又無酸味,現在透過防疫互助經濟平台「高雄好家載」限量銷售,由小黃運將配送到家,20公里內運費由市府補助,以實踐「一家人的美味、兩家人的溫飽」的政策理念,創造農民、運將、消費者互惠三贏的局面。

曾開過餐廳的蘇致榮也不藏私,在臉書上公開分享「夏日芒果雞柳燴時蔬」食譜,這是一道既營養又清爽的簡單芒果料理,尤其適合在炎熱夏天食用,備料包括雞里肌肉條切塊、紅甜椒切塊、蒜頭切末、芒果切小塊、蘆筍切段、太白粉水少許、香油少許。

蘇致榮說,這道菜的做法是,雞肉用米酒、雞粉、少許香油、少許太白粉抓勻醃滯15分鐘後,燒一鍋開水將雞肉川燙後撈起備用,起油鍋炒香蒜末、加入蘆筍拌炒再少許水滾一下,加川燙好的雞胸肉、紅甜椒塊拌炒,再加入少許雞粉調味後用太白粉水勾薄芡,最後加入芒果拌勻後起鍋享用。

「夏日芒果雞柳燴時蔬」備料食材。   圖:蘇致榮提供

既營養又清爽的「夏日芒果雞柳燴時蔬」。   圖:蘇致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