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混打牽涉到疫苗效力與安全性,還有整體分配的公平性跟必要性,需要多方去考慮;針對混打,前台大醫林氏璧在臉書上回應,也有記者問他贊成或反對混打?他表示,他的答案是:都不是!「因為這不是簡單的贊成或反對二元化的議題。」

林氏璧表示,關於混打,他贊成的是要開始審慎評估,考慮對少數關鍵的人開放這個選項,但他也認為目前應該還沒有到讓全民都可以混打的時機。因為疫苗還不夠,「整體策略應該還是走讓多數人先打到至少一劑的方向。」

他提到,開放混打有學理上的好處,也有風險,科學證據還在累積中,而政策制定者要好好評估利弊得失後才能做出決定,也要權衡疫苗到貨狀況。這和稍早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提到,混打牽涉到疫苗效力與安全性,還有整體分配的公平性跟必要性,需要多方去考慮的說法不謀而合。

林氏璧強調,如何善用手上有限的疫苗,調整疫苗施打策略做最有效的利用?如何和民眾有效溝通?這些都需要考慮。他呼籲,民眾在專家們做出決定之前,「不要再自作聰明闖關想混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