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日漸趨緩,全台13日起「微解封」措施實施,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原昨提交防疫計畫給北市府審查已經通過開放參拜,今日行天宮也接獲台北市民政局通知公文 ,同意核准開放,可有限度開放入內參拜。

為了讓信眾能安心參拜同時也兼顧防疫,北市民政局也依據內政部指引訂出規範。除執事、管理委員、董監事、常住人員、神職人員及工作人員等內部人員外,現階段仍以暫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為原則。已登記寺廟及宗教財團法人,倘有充裕人力及資源落實各項防疫工作,並已依內政部訂定之「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擬具防疫計畫,報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得有條件開放一般民眾入內參香或禮拜、誦經等小型靜態宗教儀式。容留人數以每人至少須享有2.25平方公尺之活動空間計算之,但最多為99人。

行天宮表示,目前行天宮正規畫量體溫、消毒等措施以及動線規畫,也會要求入內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人數規定99人以下,按中央指引來做,目前也在做1.5公尺距離的標示,何時會開放,預計明天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