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Inven於今(16)日透過多名電競相關人士提供的消息得知,如果目前的新冠疫情沒有進一步惡化,LCK夏季季後賽將於8月18日登場,而總決賽則將在8月28日盛大舉行。

於今年開始實施部分新制的LCK,季後賽名額由五支隊伍改為了六支隊伍,賽制也不再是以往的冒泡制。在新制下,例行賽龍頭隊伍不再保送決賽,排名前二的隊伍將與第一輪晉級的兩支隊伍一同進入第二輪比賽,且所有賽事都將採BO5形式進行。同時,賽事總獎金也較舊制提升了不少。冠軍隊伍將可獲得兩億韓元(約新台幣560萬),而亞軍隊伍則可以得到一億韓元(約新台幣280萬)。

LCK夏季季後賽將不開放觀眾入場。 圖:翻攝自LCK Flickr

LCK夏季季後賽第一輪將於8月18日(三)開始。如果沿襲2021春季賽賽制,比賽首日將由例行賽第三名對陣第六名,而例行賽第四名和第五名則將於第二日展開對決。第二輪比賽將於8月21、22日開始,例行賽排名第一的隊伍將可以從第一輪勝出的隊伍中挑選對手,第二名隊伍則將對上第一輪勝出的另一隊。最終決賽將於8月28日登場。

由於韓國肺炎疫情復燃,LCK夏季季後賽同樣將不放觀眾入場。今年夏季賽開賽時粉絲們曾一度得以在現場觀賽,但是在防疫規則下,每場僅開放場館10%席位(約40至45人)的觀眾入場。LCK官方原本預計於7月起將既有的開放10%席次政策擴大為30%的名額,屆時每場可允許約120名觀眾入場,不過隨著韓國首都圈疫情升至四級警戒,這項計畫徹底告吹。

韓國確診人數在一週內四度刷新了最高紀錄,今日更是新增了1615名確診著,其中首爾的確診者超過了600人。除此之外,印度變種Delta病毒的感染人數也跟著節節上升,佔變種病例中的七成,遠超英國Alpha病毒確診數。由於首爾不僅是南韓的電競之都,更是LCK場館與眾多俱樂部的所在地,為保障選手、工作人員以及觀眾們的健康,LCK官方目前的最佳解就是回歸無觀眾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