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COVID-19疫苗給台灣,回報台灣去年疫情期間捐贈70萬片口罩,其中30萬片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捐贈,高雄市政府今(16)日在推特發文,感謝斯洛伐克總是為台灣發聲,相信團結可以戰勝一切!

台灣前後合計捐贈斯國70萬個口罩,其中40萬片是由中央提供,另30萬片則是經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居間牽線,陳其邁決定捐贈給布拉第斯拉瓦省,今年1月省長德羅巴曾表示相當感激,希望有機會能親自感謝陳其邁。

斯洛伐克近2個月前即表達捐贈意願,高市府在推特貼文感謝斯洛伐克在台灣需要的時候捐贈疫苗!去年疫情肆虐時高雄主動向斯洛伐克捐贈30萬片醫療口罩,感謝斯洛伐克總是為台灣發聲,我們相信團結可以戰勝一切!

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非常感謝斯洛伐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支持和友善的態度,台灣在經貿、文化上,與斯洛伐克有許多深厚的交誼,相信在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希望高雄市政府可以跟斯洛伐克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陳其邁(右)去年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代表。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