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18歲以上民眾意願登記打疫苗,截至昨(15)日下午已有超過732萬人登記,還有許多人在猶豫要選擇AZ或是莫德納,營養師高敏敏昨日也在臉書上分享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48小時內的感受,她直言接種完後4個小時就開始頭痛像被閃電打到,「第2劑對我來說是小魔王」。

高敏敏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期打完莫德納第2劑,許多人都好奇接種完48小時內的感受是什麼,因此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大家安心一點、做一些準備。她表示,第1劑打完其實除了手臂痠痛,其他都沒感覺;第2劑是小魔王,常見的副作用都經歷了一輪,「這48小時陸續吃了三顆止痛藥、胃藥」。

高敏敏說,打完第2劑莫德納後,3.5小時後注射部位開始並持續痠痛,4.5小時後出現頭痛「一轉頭都像閃電打到」,到了晚上部分肌肉痠痛,連抱小孩都沒有力氣。睡覺時半夢半醒過程中全身都是熱的,但又會畏寒,隔天醒來後前面敘述的症狀持續著,不過沒有發燒,食慾稍微不佳、腸胃絞痛吃了胃藥,之後感覺昏沉無力又痛,才決定吃止痛藥。

不過,高敏敏也指出,大約接種後2天就恢復正常,只要提早準備就不用太擔心,建議大家接種後注射部位不要揉、可以冰敷;備好止痛藥,在發燒或頭痛後每6-8小時吃普拿疼;多喝水很重要,一天最少2000ml幫助代謝、補充水分會舒服一點;接種前後保持飲食清淡不過油,避免腸胃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