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順延至今年7月,經過許多波折終於要在23日舉行開幕式,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昨宣布,東奧及帕運開閉幕式的共同概念是 Moving Forward,近日東京奧運執行製作人也未開閉幕式的共同「Moving Forward」進行解釋,「由於疫情人們在艱難中生活,希望奧運成為大家向前更進一步的契機。」

日本東京體育網報導,東奧及帕運4場開閉幕式共同概念就是 Moving Forward;東奧開幕式概念是 United by Emotion;東奧閉幕式概念是 Worlds we share。

不僅在國籍和職位上存在各種差異,而且由於新的冠狀病毒也很難在同一個地方待著,但在東京奧運會上,體育有力量將全世界的人們都用興奮連接起來,無論是他們有多遠。這意味著我們可以互相幫助,充分利用各種差異。

此外,時事通信社報導,在開閉幕主場館的東京都國立競技場設置的聖火台,由日本設計師佐藤大操刀。佐藤大在歐洲等地多次獲獎,為迎接2024年巴黎奧運,也負責法國高鐵TGV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