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公有市場爆發疫情後已在市場設立篩檢站,今(15)日台北榮總配合台北市衛生局政策指示,偕70多位工作同仁再度至環南市場進行大量PCR採檢任務。北榮院長許惠恒表示感謝醫院同仁的無私付出,副院長陳威明也到現場視察環南市場場地,他表示希望本次能提供最專業、快速及精準的採檢服務,並且協助環南市場儘快恢復正常作業。

北榮此次至環南市場的大量篩檢是繼完成京元電子、濱江(第二)及萬大(第一)果菜市場採檢任務後,再次接到臺北市政府委託,至環南市場執行擴大採檢任務。出動70多位專業醫療人員,清晨5時30分就開始採檢作業,直到下午12時30分才結束,共採檢了1675人。北榮院長許惠恒對同仁充滿團結、專業、敬業的精神、以及勇於承擔社會責任,表達無限的感謝和敬意。

本次環南市場的採檢方式是比照萬大市場的模式辦理,分10線以一條龍作業同步進行,每小時以專車將檢體送回臺北榮總進行核酸檢測,截至下午一點已完成1100人的檢驗報告,預計下午三點左右發出所有報告。北榮副院長陳威明也表示,臺北榮總在過去多次大規模採檢已累積豐富的經驗,並且在每次的任務中不斷地改進、優化各項流程。希望此次篩檢能夠協助環南市場儘快恢復正常作業,安定民心。

台北市政府也預計在批發市場建立類似捷運入站的閘門,讓攤商以刷卡的方式來查看自己的篩檢結果以及疫苗接種紀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15日將在萬大、濱江、環南三市場開始測試閘門系統,若測試成功,未來北市疫苗護照也會比照辦理。

 

台北市府上午針對環南市台北市府上午針對環南市場有出現過確診者的漁產區、獸肉區!自治會以及附近里民,再進行一次大規模PCR篩檢,預計將篩檢近4千人。圖為一位榮總醫護人員在防護衣上寫上「齊心抗疫」。   圖:張良一/攝

陳威明副院長(左一 指揮官)與醫企部李偉強主任(副指揮官) 視察採檢場地   圖:台北榮總提供

陳威明副院長讚許同仁表現   圖:台北榮總提供

環南市場今(15)日進行大量PCR採檢   圖:台北榮總提供

環南市場今(15)日PCR採檢共採檢1675人   圖:台北榮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