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為了打造防疫零距離,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強化健康存摺功能,讓國人能透過此款APP查閱新型冠狀病毒快篩及PCR檢測結果。據健保署今(15)日統計,健康存摺於13日已突破600萬人登錄使用,升級今日科技防疫舞台中的重要角色。

從過去健康存摺主打自我健康管理,到後來持續開發新功能,讓民眾更便於使用。截至今(110)年6月底止,共累計1,143萬下載人次;登錄健康存摺的使用者,亦一舉於7/13日正式突破600萬!

細數功能強化過程,健保署表示在5月台灣的COVID-19本土疫情一度陷入緊張時,健保署強化健康存摺功能,於5/6提供民眾查閱新型冠狀病毒快篩及PCR檢測結果,減輕地方衛生單位行政負擔,疾管署收載的COVID-19疫苗接種資料亦納入健康存摺的「預防接種資料」中;前兩項資料於7/9日整合為「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打造防疫綠色通道。7/6日起,配合唐鳳政委主導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系統」,民眾可以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登記疫苗接種意願及預約施打疫苗,讓這款APP打響了名號。

突破600萬人次使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除了感謝全民對健保的支持,也表示將康存摺除了各項輔助科技防疫的功能外,民眾也能透過健康存摺掌握自己的就醫情形、用藥及檢驗(查)等資料,以便更加了解自己健保的使用狀況。健保署指出未來也將持續運用健保資料大數據及科學技術發展,讓健保永續經營,成為民眾與全家人永遠的健康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