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疫苗接種率,各縣市政府積極進行疫苗接種工作,同時也宣傳起各自接種站的美景與特色。高雄市政府特別在高雄展覽館設置大型疫苗接種站,市長陳其邁在臉書上大力宣傳,日落時分,窗外就有「無敵海景」可欣賞。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PO出,南寮漁港接種站夕陽照,讓網友直呼是在「海景第一排」打疫苗。

除了能欣賞夕陽美景的高雄展覽館,陳其邁更宣布流行音樂中心接種站即將在禮拜四營運,邀請民眾來「開箱」。他表示,大型場館館可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容納更多人施打疫苗,加快施打速度,希望提供最好的服務和環境給市民。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PO出南寮漁港接種站景色,強調登上頂樓,即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景,希望前來施打疫苗的朋友,能被美好風景安撫不安情緒。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和奇美博物館合作,在當地設置接種站,除了打疫苗增加防護力,還能來場藝術之旅。

而桃園市接種站不比美景,倒是請來國樂團演奏。可見各地為提高疫苗覆蓋率,對疫苗接種環境別有用心。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65歲以上人口疫苗覆蓋率,新竹市居冠,達72.15%,第二名則是屏東縣70.99%,第三名為桃園市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