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IOVID-19)肆虐全球,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經掀起第4波疫情,儘管疫苗已經問世,但對於施打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國家,包括鄰近的泰國、馬來西亞與印尼等,疫苗不降反升。科興疫苗尤其在泰國幾乎被視為「打心安的」,臉書上流傳1張泰國施打疫苗才能進入的公告,其中規定科興要打10劑,展現泰式幽默。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15日上午9時的統計,印尼確診人數達267萬例、近70萬人死亡;馬來西亞則是近87萬例確診、6500多人死亡。至於泰國染疫人數逾36萬3000多人,死亡也近3000人。

之前泰國傳出不少人施打2劑科興疫苗後,仍然染疫事件,如今不少大企業包括CP集團,已經開始鼓勵員工改打其他疫苗。

臉書「無良公關」粉專分享1張泰國餐廳公告,上面標註須施打疫苗的種類與數量,才得進入用餐。其中施打Novaxvax者,只要打1劑;施打輝瑞(pfizes)、莫德納(Moderna)、AZ、SinoFarm(中國國藥)者,要注射2劑;最後一名的Sinovac(中國科興)竟然要10劑!

該粉專直呼泰國人就是幽默呀!網友也會心一笑表示「用喝的比較快」,還有人說10針*0防護力=0,奶茶聯盟就是很會嘴;網友Eason還建議,應該要掛著科興點滴才能入內用餐。

網友問:打10針也沒有怎麼辦?Cami回應「打完10針科興還活著一定抵抗力超好,ok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