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衝擊許多民眾生計,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捐出百萬現金,交給台南市長黃偉哲幫助偏鄉弱勢學童,強調基層弱勢民眾生活困難,「可憐基層苦命人」亟需幫助,要求黃偉哲向中央提案每人發放5000元消費券,黃偉哲當場簽下聲明書,承諾會向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

謝龍介指出,這段時間公務人員薪資沒減少,白領階級的民眾也不受影響,然而基層民眾,例如做資源回收的人就算撿一整天紙箱也賺不到100元,乞討維生的民眾更因擔心接觸風險不敢乞討,收入歸零,餐飲及旅遊業者也都快缺氧了。他拿出100萬元捐給台南市政府,希望這筆錢由市府用於幫助偏鄉弱勢學童,雖然無法幫忙很多人,只盼藉此拋磚引玉,也相信很多人會支持他,一起幫助更多偏鄉學童。

謝龍介並表示,他已透過國民黨中常會向立院國民黨團提案,盼望行政院短期內能發放每人5000元消費券,為了讓民進黨團能共同促成,他要求黃偉哲簽署承諾書,一起來推動。

對此,黃偉哲表示認同謝龍介的理念,除了簽名以外,也在議事廳備詢台上公開念出聲明書內容,直言自己感受到疫情為市民帶來諸多苦難,承諾會向立院民進黨團提案發放消費券,以振興活絡基層經濟。

黃偉哲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市民帶來許多苦難,在疫情影響下,南市府也規劃停課不停餐擴大補助,今年暑期弱勢學生的午餐補助對象,擴大納入中低收入戶學童,受惠人數由原來2,500人增加至7,800人,經費增加至1,5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