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開放第九、十類對象以及18()以上民眾登記接種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14)天表示,第二輪疫苗意願登記已達113萬人,呼籲收到簡訊通知者須於明天下午5點以前完成預約。

陳時中表示,第二輪九、十類對象的疫苗意願登記人數達到113萬人,昨天1922訊息已經向符合資格者發送簡訊,其中近85萬人完成預約。對於已經完成意願登記且收到簡訊通知的民眾,必須儘速在明天下午5點以前完成預約。雖然之後還會再開放登記,但是就會被安排在下一輪施打對象。

此外,截至目前,第三輪意願登記人數大約是643萬人,其中只登記AZ疫苗的比例為1.81%莫德納疫苗59.57%、兩種皆可為38.63%

陳時中表示,多數的莫德納疫苗已經在前一波用完,剩餘的量之後大部分會留給第二劑接種,所以提供莫德納的可能性較小,還是會以AZ為主,指揮中心也會盡快往下面年齡層開放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已經完成疫苗登記且收到簡訊通知的人,需於明天17:00前完成預約。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