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截至今天連續8天零確診,縣長潘孟安今天在臉書宣布消息,屏東「疫苗剩餘率8.4%」,「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突破70.96%」,兩項皆為台灣本島第一,目前疫苗涵蓋率已達23.31%,預估在7月底前一定能達到疫苗覆蓋率25%。

潘孟安在臉書表示「每一劑都不浪費,打好打滿護長輩,屏東65歲以上施打任務暫告段落」。根據目前疫苗施打的狀況,潘孟安說,屏東目前疫苗涵蓋率已達23.31%,在7月底前一定能完成蔡英文總統提出的25%目標,而且持續衝刺不會停。

潘孟安也在文中感謝醫護人員在抗疫期間的付出,「謝謝鋼鐵人團隊全力以赴,用最高接種率,最少剩餘率,提高覆蓋率,增強群體保護力,全速往青中壯年族群推進!」。

潘孟安強調,這一戰,還沒結束,換軌預約制,請縣民收到簡訊馬上預約,18歲以上馬上登記。中央昨天宣布18歲以上都能預約,即是希望藉由施打年齡下修,讓有施打意願的民眾盡速完成施打,以建立起群體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