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縣市近日持續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今(14)日在臉書貼出各縣市疫苗累計配送及剩餘量統計表,並指南投、台東和花蓮,「吵著要自購疫苗的縣市,疫苗接種速度最慢。」

依據疫苗累計配送及剩餘量統計表顯示,剩餘率最低的是屏東縣的為8.4%,桃園市和新竹市也僅剩10%。林靜儀表示,希望指揮中心能夠讓早點打完的縣市早點配送下一批疫苗。

而疫苗剩餘率前三名分別為南投縣40.7%、台東縣34.6%及花蓮縣32.9%。林靜儀寫道,「吵著要自購疫苗的縣市,疫苗接種速度最慢,內山和後山的民眾辛苦啊…」,並在文後標註南投、台東及花蓮。

對於未來疫苗抵台時程,林靜儀表示,明天抵台的將有日本贈送的97萬劑AZ疫苗,以及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35萬劑莫德納疫苗,並表示疫苗充足,後續情形端看安排接種的狀況。林靜儀認為,能妥善獲得疫苗接種的縣市民眾很幸福,更說道,「每次投票都是為自己和家人做重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