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南非的警察與士兵們正努力恢復秩序,依警察的說明,這是該國數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在數天的抗議和搶劫中喪生人數上升到至少72人。

79歲的南非前總統祖瑪向當局自首,以藐視法庭罪被判入獄15個月,成為抗議活動爆發的導火線。過去祖瑪拒絕出席反腐敗委員會,以面對多項指控,包括賄賂和欺詐,他都一再否認。

警方發言人特巴 (Lirandzu Themba) 告訴《CNN》,有10人在暴力事件中喪生,他們在索韋托的踩踏事件中死亡。在誇祖魯-納塔爾省和高登灣,還有1,200多人被捕。

近一星期以來,抗議者和搶劫者放火焚燒了商場,並與員警發生衝突,員警用橡皮子彈還擊,現在員警被抗議人潮淹沒,以至於軍隊被帶去支援他們。

南非政府已授權當地軍隊使用武力,來應付越來越多的騷亂。

CNN在昨 (13) 日拜訪暴動地點的店主所在地索韋托,店主拉赫曼(Rahman)表示,他擔心自己會失去一切。

拉赫曼還說:「這非常痛苦,我不知道關於這件事我還能說些什麼。這不是我們的錯,我不知道政府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們不知道帶這不是我們的錯,我們什麼都沒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