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13)新增28例本土個案,其中15例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下午說明疫情情形指出,15例個案中,有2人均為順益汽車泰山營業所場所員工,因業者不願意配合市府要求全廠擴大篩檢,侯友宜下令要求今、明2天停業,15日復業時,員工需持PCR篩檢陰性證明方可進場。

侯友宜指出,今日新北新增15例本土個案,新莊及蘆洲各4人,三重區1人,翁和、板橋、泰山、汐止及五股區各1人,目前有3人住院,12人在集中檢疫所;感染源部份,家戶感染7人、職場感染6人、感染源不明者1人,另一例其他感染。

侯友宜特別提到,新莊及板橋今日各有一位確診者都是在順益汽車泰山營業所上班,因為日前有一位確診司機到廠區修車,傳染給這2位員工,市府昨日執行疫調時,要求順益汽車68人,及隔壁同廠區的裕益43人需全數篩檢,但業者有很多不太願意配合的地方,因此下令該營業單位今、明2天停止營業,15日復業時,員工必須持有PCR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場。

侯友宜呼籲業者多和市府配合,因為這是擴大疫調出來的結果,2員工確定染疫,市府也非常重視職場染疫,有時會多次篩檢,希望能將職場的染疫情形有效控制。

泰山區汽車服務場有2員工染疫,因業者不願配合市府疫調,侯友宜下令該廠區停業2日。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