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升溫,東京昨(12)日再度發布進入緊急狀態,某飯店為了因應東奧大量湧入的國外選手,貼出公告,將電梯區分成日本人與外國人使用,此舉引發相當大的反彈聲浪,最後負責人道歉並承諾改善相關防疫措施。

根據路透社報導,東奧照常在7/23-8/8舉行,因此目前有許多外國選手及官員入境日本,由於疫情仍在延燒的緣故,昨日東京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一位飯店員工向路透爆料,位於東京的赤阪東急卓越飯店為了將奧運相關外籍人士與入住飯店民眾分開,在電梯外貼出告示,分成「外國人使用」與「日本人使用」,許多網友在推特表達不滿,紛紛留言表示「種族歧視在日本復興了」、「病毒與國籍無關」,隨後飯店出面表示歉意,並將該標語拆下。

某日本官員解釋,飯店完全沒有歧視外國人的意圖,「我們試圖讓民眾理解,最終卻引起誤解」,並表示飯店正與總部討論改善防疫措施。

目前日本累積確診來到81萬5440例,約1萬5000人死亡,且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僅28%的人口至少施打了第一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