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的妳/你,渴望戶外美景嗎?新北市板橋林家花園因應疫情推出「線上遊園3D點雲建模導覽影片,將園邸景致數位化建模,細緻復刻園邸每一角落,讓您在防疫新生活下也能「好家宅藝起」,在家一秒身歷其境遊賞林園!

因應疫情並配合居家雲端情境,板橋林家花園於休園期間推出防疫新選擇「線上遊園」3D點雲建模導覽,安全虛擬外出遊園,影片突破時空疆域,提供不同賞園路徑欣賞園邸景致,還有平日開園也難以欣賞的視角,並配合深入淺出的導覽,讓民眾輕鬆飽覽園邸風光。文化資產科羅珮瑄科長表示,「線上遊園」第一集於林本源園邸FB播出首三日即吸引近兩千人次觀看,民眾踴躍分享,也有人留言表示期待後續的開箱遊園。為了對所有愛護林本源園邸的民眾表示感謝,後續即將推出看影片有獎徵答活動,有機會獲得花園特製文創獎品,敬請期待並留意粉絲專頁資訊。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費時近1年將園邸數位化3D建模,細緻復刻經典建築與庭園之美,提供民眾嶄新多元的遊園體驗,重新詮釋古蹟魅力。另外,林園也加碼推出視訊背景,讓民眾居家上班、上課,或是與朋友聊天,可以輕鬆下載視訊背景,一秒切換進入各種美景,讓花園之美陪伴您防疫的日常。

「線上遊園」3D點雲建模導覽影片七月起每週五在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臉書粉絲專頁播出,歡迎大家一起線上遊園,詳情請至板橋林家花園粉絲專頁查詢。

影片配合深入淺出的導覽,讓民眾輕鬆飽覽園邸風光。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細緻復刻經典建築與庭園美景。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讓林園美景陪您宅家辦公好心情。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迴廊引導遊客迂迴前行,每一個轉角都會有不同的景致。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