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台灣700人死亡,民眾苦盼疫苗台積電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BNT疫苗終於完成簽約,各界紛紛表達感謝,但網路上仍出現質疑及唱衰的言論。對此,「卡神」楊蕙如在臉書Po文呼籲應放下意識形態,好好真心的跟台積電及鴻海郭台銘表達感激,楊蕙如強調:「真的只是基本做人道理而已。如果慈濟買到了,我一樣滿懷感激。」

楊蕙如提到,有些人從一開始扯過期疫苗,扯中國疫苗,扯中國轉運,楊蕙如反問:「嫌東嫌西,那要不要看看現在我們自己政府能買到和到貨的才多少劑?」現在買到能德國直送的、德國製的現製貨疫苗,楊蕙如提醒:「起碼好好跟人家說謝謝吧?」

楊蕙如直言:「這樣嫌東嫌西的態度真的很難看,跟嫌日本贈送AZ是次等貨,是人家不要的乞丐疫苗的嘴臉一樣醜惡。能不能反醒一下自己,錯了就道歉,感激就說謝謝這麼難嗎?一千萬劑就算你不打,難道你的親友都不打嗎?看我言論不爽的請自己解友,我不靠民進黨的錢過生活。」

有網友留言表示:「這個黨上面有一些人,誤判形勢,從來沒有想過今年五月會爆發,也從來沒有準備!更不希望看到鴻海台積電買到疫苗!本來我已預估:明年選舉會兵敗如山倒,即使不想看到老K大勝!」楊蕙如回應:「忠言逆耳,再不改就沒救了」對於有網友說:「也需謝謝中共,未阻擋是關鍵」,楊蕙如則回:「謝謝中共幹嘛?垃圾國家!」

另外也有網友痛批:「別國政府送疫苗心懷感激,但自己的政府沒有想盡各種辦法進口疫苗,浪費了一年多人民積極防疫的時間,最後還要賠上每天還在增加的幾百條人命,和幾千億的紓困,現在還要靠著企業家、宗教家的努力,才勉強增加一千五百萬劑疫苗,政府的不作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