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微解封前夕,屏東縣鴛鴦瀑布下午警傳溯溪意外,兩人不幸溺斃,警方已報請檢察官驗屍處理,釐清責任歸屬,對於民眾違反防疫規定,也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告發,每人至少6萬。

屏東縣消防局今天下午3點半接獲報案,指高雄有一群人到屏東縣來義鄉秘境鴛鴦瀑布溯溪,現場共有8名大人、2名幼童,其中83年次吳男、75年次許男,2名男性卡在礁岩中,消防局立即派遣來義、內埔、萬巒、潮州、泰武、新埤、龍泉特搜大隊、第二大隊共計出動12車23人前往,在南大武山莊附近停車場設置前進指揮所,由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斌擔任指揮官。

兩人救出後持續做CPR,仍無生命跡象,搜救人員將兩人遺體搬運下山。溯溪同行的一名高市消防局曾姓中階主管,現場幫忙救人,溺水地點距離鴛鴦瀑布約50公尺,鴛鴦瀑布形如漏斗,兩名溺斃者疑似先被吸到瀑布漏斗下方,之後又從瀑布漏斗底下衝出。

據了解,死者吳姓男子是揪團的人,原本是7人,但有一名大人帶2名小孩,另一人帶一個朋友,現場共有10人,警方現場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出舉發單。死者家屬也趕到現場,場面悲痛。同行的高市消防局曾姓主管今天休假,目前高市消防局將進行內部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