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為鼓勵具市場潛力的國內優秀電影製作案,並扶植擴大台灣電影製作規模,今年持續辦理「台中拍—110年度獎勵電影事業計畫」,以「劇情長片」及「動畫長片」兩大類製作案為獎勵補助對象,徵件將於7月16日下午5時截止,歡迎電影業者踴躍投件,爭取最高獎勵金500萬元。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台中拍」自107年起公開徵選補助國內優秀電影製作案,107年獲選作品《返校》,上映後獲得極佳口碑,更在海內外創下2億元票房佳績,另一部為台灣原創機器人動畫長片《重甲機神Baryon:神降臨》;108年則由電影劇情長片《一家子兒咕咕叫》及動畫長片《廢棄之城》獲選,前者已拍攝完成進入後製期,而由基金會共同出品的《廢棄之城》大放異彩,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並入圍多項國際影展;109年脫穎而出作品則為劇情長片《96分鐘》,也正緊鑼密鼓進入前期籌拍階段。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強調,凡依中華民國法令設立的電影片製作業,影片長度達75分鐘以上,以35毫米底片或電影規格的數位攝影機拍攝,並有公開映演及發行計畫的劇情片及動畫長片,均能報名參加。除籌備攝製階段的製作案外,也接受後製階段的製作案,提升後製及行銷品質,歡迎業界各路好手踴躍提案,讓更多優秀作品被看見。

此外,計畫獎勵補助的作品公開放映後的收入,將依獎勵比例回存至執行要點專戶,專戶款項均將納入未來年度的獎勵補助金,持續滾存累積投入「台中拍」計畫,協助更多台灣優秀電影製作案,結合台中市協拍資源、片廠資源,為台灣電影產業發展再添助力!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為台中市105年設立的單一協拍窗口,除提供各類劇組場景諮詢、簡化申請流程及其他行政事項協助等專業協拍服務外,107年也訂定獎勵電影事業施行計畫,每年推動獎勵電影事業徵件,鼓勵電影製作及影視人才創作,近年劇組於台中拍攝類型多元,深獲好評,如《同學麥娜絲》、《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無聲》及《揭大歡喜》等。

新聞局指出,「台中拍—110年度獎勵電影事業計畫」是市府推動產業發展政策重要的一環,期盼打造影視友善城市,共創台灣影視產業發展美好未來。相關資訊可上「臺中影視協拍服務網」(https://www.filmtaichung.org.tw/ )查詢,或電洽協拍組彭小姐04-2323-6100轉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