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COVID-19疫情緣故,今年的台南國際芒果節停辦,但是民眾挺農民的心意不間斷,南市府藉由直播平台的幫助,將新鮮多汁的芒果送到民眾的家中,今(12)日市長黃偉哲親上直播拍賣芒果,短短30分鐘就將100箱芒果禮盒銷售一空,南市農會吳總幹事也特別到直播現場為市長送上2013年第一屆台南國際芒果節在走馬瀨農場的名人芒果園中,當年黃市長親手栽種的芒果樹所結的芒果,為整個直播揭開序幕。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全台灣芒果最大的產區,在台南的楠西、南化、玉井、左鎮、大內、官田等六個區都是台南芒果產業的重鎮,而今年的芒果受到3月至5月乾旱影響,芒果的小、中果比例較往年多,但是口感、香氣及品質都優於往年,因此歡迎民眾趁目前台南芒果盛產期選購優質的芒果產品,既幫助果農又照顧自己的味蕾一舉兩得。

他並指出,台南芒果在外銷方面,外銷韓國和日本的量都有增加;今年的外銷成績不錯,但希望明年再創佳績。預估今年外銷量5,496公噸,包括銷往日本及韓國的數量今年都有顯著成長,尤其是日本地區,截至7/1號已銷出561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194公噸;韓國地區已銷出約686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90公噸。

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市芒果種植面積6,944公頃、約占全台50%,為全國第一,產量71,357公噸、年產值28.8億元。今(110)年台南芒果產量預估91,600公噸,因配合防疫,取消台南國際芒果節及現場展售,國內行銷改採線上直播或拍賣、媒合企業機關單位採購、網路訂購宅配服務等方式,預估內銷量為67,784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