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國內新增23例確診個案 ,高雄市本土病例連續11天 0,市長陳其邁今(12)日表示,未來防疫新生活幼兒園、學校要恢復上課,許多工作場域要開放,必須考量篩檢疫苗覆蓋率2項條件,拜託市民配合,共同守護高雄。

陳其邁指出,今天國內新增個案都集中北部,他比較擔心的是新發案例感染源不明,意味社區還有零星火苗,雖然連3週RT值都小於1,社區傳播風險已受控制,但做好社區最堅強防衛,除了落實三級公衛手段,最重要還是要施打疫苗。

陳其邁說,判斷1、2、3級警戒有2項重要因素,一是群聚感染的個案數,第二是不明感染源有多少?目前仍處於3級警戒,不要掉以輕心,在現在最重要的階段,為了建構安全社區,公共衛生手段難免影響每個人生活、經濟及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活動。

陳其邁說,接下來如果托兒所、幼兒園等室內場域要打開,學校要恢復正常上課,都必須搭配疫苗施打及篩檢,因此疫苗施打速度要加快,以提高疫苗覆蓋率,尤其是特定高風險工作的人員,如醫護施打率99%、醫院整體超過97%,長照機構工作人員99%,另外托兒所、幼稚園老師人員也9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