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演員高振鵬本月5日晚間在慈濟醫院安詳辭世,享壽91歲。他的人生道路上,最感恩的就是太太的大力支持,且一對兒女都很孝順,因考慮現在台灣疫情的緣故,他的家人們只舉辦了簡單的家祭。

而演過無數作品的高振鵬,雖從沒演過男主角,但每部作品都因為有他而精彩,因此有「永遠的綠葉」稱號,在2018年榮獲金鐘獎特別貢獻獎上,一輩子沒有擔任過男主角,他感言致詞的名言就是「好戲是不能沒有綠葉來襯托的」。演戲超過半世紀的他,2002這年也是第一次演大愛劇場單元劇《人間有愛》,第一次入圍金鐘獎就拿下最佳男配角的殊榮,在過去只有三台的年代,高振鵬在中視服務還拿到中視頒發「演員榮譽證」,總共只有10個人得到,以及頒給了「工作楷模獎」,都彰顯了認真投入的精神。

從22歲開始擔任演員、電影興盛期還擔任過10年的造型化妝師、11年的電影配音員、7年的電影副導演,人生除了「戲人生」這條路,還有「做公益這條路」,高振鵬說「我會永遠做一個敬業的演員,另外,慈濟志工公益的這條路,我也秉持著一句話,那就是,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我會做到人生盡頭」。

高振鵬在慈濟醫院安詳辭世,享壽91歲。   圖:大愛提供